新竹縣文化局規畫結合縣內5個鄉鎮過年禮盒推薦、9個微笑社區,將推出9段精彩豐富的社區故事輕旅行,縣長邱鏡淳13日表示,此次準備了多條1日遊及2日遊行程,歡迎全國鄉親透過輕旅行,發現竹縣的美麗及好客與熱情。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此次由芎林鄉、新埔鎮、橫山鄉、寶山鄉、竹東鎮等5個鄉鎮、9個社區聯合推出的9條社區輕旅行路線,有山、有水、有文化、有故事,將在6月起至8月推出20個梯次行程,豐富遊客旅遊一整季。推出20個梯次行程

9條路線包括「新埔鎮霄裡溪協會」,結合霄裡溪畔邊的水牛學校,邀親子重新認識開墾台灣土地最重要的水牛夥伴。「橫山社區」以釀造米豆、水果產業的釀造工坊,結合友善無毒食農教育,展現豆香、果甜、橫山幸福的好家園。9條路線各有特色「山湖輕旅行團隊」以無毒耕作體驗,推出與土地大自然的對話之旅。「北平社區」以食在好好玩,透過輕旅行展現在地絕活及創意料理,將北平太平窩古道的好山好風景分享給遊客。「桃山清泉部落」結合青少年、部落耆老傳承以及部落導覽巡禮,串聯清泉歷史土地景點,展現泰雅原民文化及歷史。「寶石社區」以綠色醍醐味為主題,推廣產地旅行及食農教育,邀大家一起來吃當季、食在地。「油田社區」結合在地健康的柑桔、橄欖特產,邀大家來探訪油宜蘭燒烤推薦田尋寶。「上山社區」以水圳、貢米、方口獅帶你看見純樸火鍋食材圖片的客家小村落,體驗由水圳、傳統技藝打造的上山文化。「紙寮窩」以慢活的紙寮窩造紙文化為主軸,安排多元體驗活動和景點古道導覽,了解紙寮窩的生命史。(中國時報)

麻辣火鍋 屏東快車肉乾門市價格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petersonor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