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指期昨(3)日開盤下殺千點,至跌停9,048點,引發市場譁然,並將矛頭指向統一證券錯單所致。統一證澄清,是蘆洲專業雅思補習班推薦因程式交易訊號落入風控停損區間,系統自動依市場狀況送出停損單所致,而非外傳「胖手指」下錯單,並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認賠2,082.2萬元。

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 新店

統一證券副董事長林寬成澄清市場揣測,表示因台指期開盤後下殺,導致期貨自營部位觸及風控停損機制,引發系統自動停損,過程均雲林專業英文家教由系統自動執行,並無人為下單,不是交易員或營業員下錯單或系統失誤情況。損失部位為統一證自有資金操作部位,並無損及經紀客戶權益。面對媒體報導指稱凶手,林寬成強調,統一證是被觸發停損券商,而非禍首。

統一證券表示,昨日上午8點45分24~25秒間,台指期貨報價由10,328點降至10,274點,再降至9,408點。因市場價格降至10,274點,程式交易訊號落入風控停損區間,系統自動依市場狀況送出停損單。經統計,統一證損失金額約2,082.2萬元。成交口數合計131口,依當時市場成交口數小台約274口、大台約497口計算,約占整體市場成交量17%。損失由公司自行吸收統一證指出,當時市場價格已在10,274點至9,408點間,所以程式依循市場價格執行停損,是基於風險控管機制所採行的作法。統一證強調,損失歸屬於自營部位,由公司自行吸收,並不會影響客戶權益。另外,過程中沒有交易員、營業員下錯單,並非外界所指「胖手指」肇禍,也非系統出現失誤,因此不會懲處相關人員。統一證自結上半年獲利11.2億元,每股盈餘(EPS)0.81元,昨日認賠金額2,082.2萬元對EPS影響極小。(工商時報)

永和多益補習班評價一對一英語補習班 樹林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petersonor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