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石油市場有所謂嘉義年菜外帶2018的「亞洲溢價」(Asia Premium),這個名詞是意指中東產油國向歐美客戶出口原油時,價格往往比向亞洲客戶出口時低許多,也就是亞洲國家往往要付較歐美為高的價錢,買一樣的石油;當然要打破這種價格「歧視」,有很多方法,建立自己的期貨市場是其中之一。

快車肉乾 保存期限

一般而言,所有期貨合約有兩個基本功能。一是價格發現:對邊際價格的變動提供即時訊息;二是風險規避:允許交易者在限定的時間內對沖價格變動風險。過去亞洲進口原油通常是依靠三大指標油價(WTI、Brent與DubaI)的權重組合加上一些調整因素,這些調整因素,往往因為不透明,各地差異很大,因此,20年前,亞洲從美國進口中東賣到美國的油,甚至要比直接進口中東原油,還要便宜一些。大陸建立自己的原油期貨交易,有助於統一亞洲石油產品的質量標準,提高市場效率,讓「亞洲溢價」不再。(旺報)

年菜外帶中秋烤肉食材 新北台中必吃




B7187BA0BE694E4D
arrow
arrow

    petersonor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