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瑞士達佛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好萊塢的中國大陸最有錢人王健林,今天對川普可能拖累娛樂業進陷入貿易戰示警,表示大陸的數百萬影迷對於電影業的未來至關重要。 在瑞士達佛斯(Davos)本週舉行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之際,這位大陸億萬富豪呼應了國際企業主管對於20日即將就任美國總統川普傾向保護主義的憂慮。 王健林所屬的萬達集團,擁有1條美國電影院線、1家好萊塢製片公司,及另1家主辦金球獎的公司。王健林表示,如果娛樂業淪為貿易戰的犧牲品,美國將會是更大的輸家。 王健林在達佛斯向聽眾表示,「英語電影在美國之外的主要成長市場,實際上是中國。」他說,大陸電影院數量高居全球之冠,單是過去1年就增加15000家。 「如果中國要報復,對雙方都不利,所以我不希望見到這種情況成真。」 川普即將就任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達佛斯帶頭呼籲開放全球經濟。他昨天警告說,「在貿易戰爭下,沒有人會成為贏家。」(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0119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petersonor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