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主席郭樹清走馬上任1個月,已先後頒布多項新規嚴控銀行發生系統性風險,並整治金融亂象。昨(11)日多家陸媒報導,銀監會再對銀行的套利行為開槍,要求銀行對「三套利」進行自查,且須在6月12日前送交自查報告,並在11月30日前完成問題整頓。

台中 火鍋推薦火鍋料有哪些 麻辣火鍋

21世紀經濟報導稱,銀監會近日先後公布多項通知,包括銀行業風險防控;對銀行業違法違規行為專項治理;以及對銀行業2018新年禮盒推薦「監管套利、空轉套利、關聯套利」三套利行為專項治理等監管政策。展現出郭樹清積極整頓金融業的決心。



在防堵銀行「三套利」監管上,銀監會要求銀行業結合自身特點,細化自查方案,合理確定其業務比例。通知並列出理財、票據等銀行業務可能出現套利行為,囊括逾90條具體業務的自查項目。為避免銀行自查不實,銀監會各監管部門還會進行「上對下」抽查。路透引述業內人士稱,「三套利」檢查對銀行可謂「招招斃命」,目前銀行的隱形槓桿較高,新規完全是針對消除影子銀行而來。消息人士稱,檢查要求,對於銀行自有資金的資產管理計劃,銀行需切實承擔起風險管控的責任,不能將職責轉交給其他「委託機構」。同時還要建立銀行體系與資本市場、債券市場、保險。目前中國銀行業表外理財等業務的隱形槓桿很高,表內表外業務未真正隔離,一旦有多個資管計劃違約,恐將出現金融系統性風險。華創債券分析師屈慶指出,今年勢必成為銀行業的監管大年,過去兩年內快速發展的銀行同業業務將面臨非常嚴格的監管。除了銀行同業存單的發行將被嚴格管理,未來發行規模也將出現下降。此外,銀行的表外理財業務將進一步「表內化」;資產管理產品的複雜架構將被嚴格限制;債券投資的槓桿操作也將受到嚴格管理。他認為銀行監管收緊才剛開始,隨著近期各監管部門加快推出相關政策,未來銀行業的槓桿操作、業務擴張、監管套利等行為將被強力約束。(工商時報)



年節禮盒2018排行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petersonor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