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增加,產生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成為世界各國關切的問題。為達到節能減碳之目的並兼顧低成本,全球船廠不斷研發性價比較高的節能環保型船舶,世界各國近年也開始思考水上休閒活動對於環境的影響,國際間船模水槽與船廠及船東各項合作計畫,例如德國HSVA的FormPro的最佳化船型設計及高效率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推薦 宜蘭推進器開發等,都是因應將來綠色船舶趨勢之要求所進行一系列研究。另外,各國也相繼推行自己國內應有的綠色船舶法規,來促進其國內的船舶綠能化。



以國外電動船市場為例,在歐洲有些湖泊板橋英語家教老師三重專業英文補習班課程已經立法僅允許電力推進的船舶行駛,燃油船舶在楊梅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這些敏感水域之航行將被限制;相對地,採用綠色能源如太陽能、風能的電力推進船,就逐漸受到青睞,以下為幾項國內外成功案例:澳洲複合型太陽能風帆電動船:

於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開發,船長21.5公尺,寬10.3公尺,吃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推薦 林口水1.2公尺,可搭載100名乘客的雙船體複合型太陽能風帆船。船上有8支硬帆,帆的內側及客艙頂都鋪滿太陽能板。若固定航速是4節,可維持5小時的續航力。蓄電瓶於晚上在岸邊充電,一個晚上就可充滿,白天航行時若無風,則馬達靠太陽能及蓄電瓶供電,若風力夠大,可關閉馬達,改由風帆來推動。在風速15~20節時,可推進船隻達4~6節。德國太陽能電動船:德國亦建造了六型太陽能電力推進雙船體船,可分別搭載20至120人不等,其結構簡單,但外形是隧道造型,相當討喜,全船包括開船、導覽解說及停靠碼頭,只由一人操控。單人即可停靠碼頭為設計的一大特色,它的原理是在船的兩側裝設電磁鐵,當船要停靠碼頭時,啟動電源使電磁鐵產生吸力,與岸邊的鐵片互相吸引,就可以很容易地停靠成功,不需岸邊人員協助。臺灣電動船:隨著綠能船舶產業發展,自民國93年起,首批純電力船於宜蘭冬山河營運,至今國內水域的電動船舶已日益成熟,在臺南虎頭埤、南投日月潭、高雄愛河以及水庫(如石門水庫、翡翠水庫)皆有成功案例。國內主要觀光水域之電動船舶產品如下表:(工商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petersonor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